大橘为重

喜欢的大部分是冷门cp
喜欢带刀的糖

【弓凛】命运折返之夜(九)

1.最近在忙,所以鸽了很久。

2.520我不过,但是红茶和凛得过,我抽空更了一篇。

3.祝他们幸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凛看到前面不断出现的骷髅,脑中计算着最好的应对方式。

自己和卫宫士郎是不可能赢得了英灵的,所以不能让saber停留在这里,一定要一起行动,那个房间里的情况并不清楚,不能再这些杂兵身上浪费时间。

凛的手上出现了几颗宝石,少女脸上有些肉疼,都是钱啊。

“闪开,saber。”

剑士向一旁跳开,宝石中的魔术爆发出来,清扫掉面前的一片骷髅。

“跟我来。”

一路上凛用宝石开路,三人奔向结界源头魔力传来的房间。

……

此时的archer正无聊的待在餐厅的后厨,中午的主厨不是他,距离下午工作还有一段时间。

正坐着闭目养神的他身体一僵,脑海中浮现出了凛在学校的情况,这是只有完全信任对方的情况下,某一方战斗时契约可以传递一些画面。

昨天晚上,凛就是在契约中看到了archer的位置,才跑去了柳洞寺。

Archer走到餐厅的柜台,和老板请了一段时间的假。

“真的是不省心的大小姐。”

虽然嘴上这样说着,archer很诚实的使用了灵体化赶路。

看着眼前鲜红色的结界,archer轻松地划出一个缺口走了进去,他并没有去凛那一边,反而是朝着魔力最浓厚的地方,也就是凛的最终目的地的哪个房间走去。

他下意识的躲开了凛所在的位置。

就像曾经那样逃避。

刚想打开门的archer往旁边轻轻一侧,一个蓝色头发穿着校服的男生夺门而出,仓促间还差点摔倒,连滚带爬的跑走了,根本没看见眼前的archer。

白发英灵瞥了一眼,就收回了目光,像是回忆起了什么:

“间桐慎二,你还是老样子。”

他走进房间,浓厚的魔力布满空气,身披斗篷的英灵站在墙边,看向archer:

“好久不见,archer。”

Archer挑了挑眉,看清了屋内的状况,他用着惯有的嘲讽的语气说道:

“我不记得那一箭射坏了你的脑子,我们不是刚见过吗?Caster。”

光是从caster下撇的嘴角就能想象到被帽子遮住的脸上是怎样的表情。

“你又要多管闲事了吗?”

“既然是闲事,我为什么要管呢?”

Archer把目光投向慢慢走过来的男人身上,还有他身后已经被扭断脖子死亡……

啊,对了,英灵不能用死亡来形容,是被扭断脖子已经退场的rider。

“你的御主还真强啊。”archer说道。

虽然看不清Caster的表情,但是她的语气明显的透着些炫耀,和平时的阴沉有着鲜明的对比:

“宗一郎大人当然很强,archer,要不要加入我们,要是你愿意投靠我,圣杯战争的结果将毫无悬念。”

Archer摇了摇头:

“我对自己的御主很满意。”

“那你今天来想做什么?”caster听到他这么说就失去了兴致的问道。

“凑个热闹而已。”archer靠在门边,随意的说道。

“caster。”古板中带着沉稳的声音突然想起。

Caster转身恭敬的看着身影挺直的男人:

“宗一郎大人!”

葛木宗一郎刻板的目光看着archer,什么也不问他是谁,只是对着caster说道:

“事情已经解决了,我们走吧。”

说完就离开了这个房间。

Caster应了一声,也连忙跟了上去。

两人交错而过的时候,caster低声说道:

“你最好不要把宗一郎大人的身份暴露出去。”

Archer耸了耸肩:

“就当我们今天没见过,谁都不要多嘴好了。”

“哼,这样就再好不过了。”

等到两人都离开,archer也直起身体,嘴角带着嘲讽的笑:

“魔女的忠贞……吗?”

他抬起头,身影逐渐消失在房间里:

“凛要到了,离开这里吧。”

“慎二?!里面发生什么了?”凛看见缩在走廊角落瑟瑟发抖的间桐慎二,抓住他的衣领问道。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不是我干的!和我没关系啊!”间桐慎二脸上恐惧更深,大声叫着逃走了,因为太过慌张,在走廊尽头狠狠的摔了一跤,慎二就这样手脚并用爬走,消失在拐角处。

“里面到底有什么?”凛手中握紧宝石,站在半开的房门前。

“凛,让我来。”saber举起手中的剑,防备着随时可能出现的意外,慢慢的推开房门。

想象中的袭击并没有到来,三人被房间里的景象惊住了。

浓厚的紫色魔力遮挡着视线,稍稍消散之后,三人看见破碎的墙上血迹点点,不时还有骨头碎裂的声音传出,一个人影镶嵌在墙中,身体化作灵光慢慢消散,只留下满地的鲜血。

不知道是谁的低声呢喃,亦或是三人同时不可置信的轻呼:

“Rider?!”

第一个退场的英灵——rider。

……

三人把结界的核心破坏之后,学校里恢复了正常,虽然大部分人还是昏迷不醒,但是只要没有了魔力的侵蚀,就没有什么大问题。

“啊,对了,远坂学姐我先去,我出去打电话报警吧。”卫宫士郎走到走廊上开始和警察说明情况,当然,冬木市的意外永远只有瓦斯泄漏。

Saber散去战甲,走了出去。

凛看了一眼房间,准备离开,就在经过房门的时候,她突然感觉到什么,停了下来。

“archer……来过这里了?”她有些不确定,但是直觉告诉她。

他来过这里,就像记忆里虽然再见时已经面目全非,但还是一眼就认出他。

对archer宝具,发动。

凛的眼睛眯出一个危险的弧度:

“也就是说这家伙听见我叫他了?”

凛嘴角微微抽动,露出有些崩坏的笑容:

“看我回去不收拾你!”

Archer看到笼罩着学校的结界消失之后,准备离开,突然打了个寒战,身经百战练就的直觉告诉他有危险。

他警惕的扫视着四周,没感知到敌人,说起来,以前也是有这种情况的,小心一点为好。

先回餐厅吧,下午的工作要开始了。

……

学校的事情处理完已经是平常放学的时间了,卫宫士郎和saber走向已经在操场等待的凛。

“好慢,你们两个。”无聊的等待了一段时间的凛吐槽道。

“抱歉,远坂学姐,因为警察询问耽误了不少时间。”卫宫士郎摸了摸脑后,露出抱歉的表情。

“嘛,也没什么,我们走吧。”

三人在路上走着,红发的少年迟疑了一下,还是问出了心中的问题:

“远坂学姐……”

“叫我远坂就好。”

“啊?嗨,远坂,我觉得学校里面很可能还有御主,而且在吸取普通人的生命力,我觉得有必要查清楚。”

凛突然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。

“远坂?”卫宫士郎疑惑地看着不再向前走的凛。

“卫宫士郎。”凛说着少年的名字。

“嗨?!”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凛会这么严肃,但是还是立刻回答了一句。

凛的声音不像平时那样轻快,虽然依旧清脆,但是沉重严肃了许多:

“你是为了什么去调查呢?是因为想知道自己对手的信息,赢得圣杯战争的胜利?还是因为有无辜的人被波及,你想要救他们,保护他们?”

凛没有听士郎的回答,迈开修长的腿走向远坂宅,只剩下最后那句话还在少年的耳边回荡:

“如果你抱着拯救他人的愿望来参加圣杯战争的话,尽早退出好了,多管闲事的人不会有什么好下场。”

卫宫士郎愣在原地,他的手拂过胸口:

“这种愿望已经是我唯一的感情,怎么能放弃呢?”

Saber在旁边呼唤了几声:

“士郎,士郎!”

卫宫士郎回过神来,露出一个温柔地笑容:

“今晚我们加餐吧,三个菜,saber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剑士的惊呼声响起。

“当然是真的!”

他这样想到:

“无论结果如何,我都不会后悔。”

真的是这样吗?

五百年前发誓“灭绝一切恶”的玛里奇·佐尔根成为了灵魂扭曲的间桐脏砚。

那个世界贯彻了自己正义理想的少年成为了抑制力的手下,守护者。

为了保护多数人舍弃少数人的卫宫切嗣放弃了理想,坦然死去。

这并不是屠龙者终成恶龙的故事。

而是因为单独的人类个体根本背负不了如此完美的理想。

最后,屠龙者没有成为恶龙,他也不再是人类,更不是英雄,他是……怪物。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