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橘为重

喜欢的大部分是冷门cp
喜欢带刀的糖

【铠露】恶鬼与天使(六)

1.最近有些事要忙,忙完了再多更一些。

2.今天520,我不过,但是我爱的人得过,所以抽空更了文。

3.祝他们幸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阿尔卡纳城最高的那座高塔上,是执政者家族——高塔家族米莱狄的机关实验室。那个可以说整个罪域最高贵的女人正站在高塔最上层的窗前,向外眺望。

“寒星家族,长子。”

进入房间后,踱步走到米莱狄身边的男子回道:

“筑城者。”

两人就这样站在大开的落地窗前,一阵风吹进房间,带走了有些凝滞的气氛,米莱狄轻拢了一下垂落的散发,沙哑的声音带着常年发号施令的傲慢,但意外的并没有给人不舒服的感觉:

“你杀过不少人。”

凯因的声音像是极寒之地的风雪一样:

“如果你只有这种事想说,今天我的刀下又要新添亡魂。”

金发女子转过头,手杖轻轻跺了下地面:

“首先我要知道,你有没有资格站着和我说话。”

一排机械奴仆走了进来,这是高塔家族,历代以来最强的筑城者,千年不出的天才——米莱狄的机关造物。

凯因目光扫了一眼那些机械,便将视线转回到窗边的女子身上:

“人偶?”

那些机械奴仆扑上来,想要制服凯因。

他右臂伸出,魔铠包裹住了整个胳膊,被铠甲包裹的手掌向下虚摁,深蓝的魔道力量向水波一样扩散开来。

接触到的机械造物毫无抵抗之力的碎成零件,那个“米莱狄”举起手杖,金色的雷光闪烁,但是依旧挡不住前进的魔力。

“米莱狄”被拦腰截断,凯因居高临下的说道:

“想站着和我说话,要真身前来才行。”

啪啪啪……

在黑暗的角落里,有掌声响起:

“精彩!”

显露出来的人影正是米莱狄。

“以诅咒为烈焰,登上魔道机关术的巅峰。”

凯因看着地上那个已经死去的米莱狄,感受着魔铠吸收到灵魂时的愉悦:

“甚至触及到灵魂的秘密。”

“只是窥见灵魂的角落而已。”虽然话是这样,但是米莱狄的声音里没有任何的谦虚,好像只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。

“那么,魔道的代价呢?”凯因收起魔铠,问道。

米莱狄脱下那双机关术制造的手套,露出了结晶化的双手:

“这里,而且还在继续。”

她注视着自己的双手,隐隐间透出几分狂热:

“是诅咒,也是奇迹。”

凯因看着米莱狄的双手,目光中夹杂着些许厌恶,那是对束缚他至今,甚至未来的诅咒的厌恶。

凯因的白发被风吹起,他少有的说话的语气中有了些疑惑:

“你说,奇迹之力到底是什么?”

米莱狄带上手套:

“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,这份力量能够让阿尔卡纳城更强盛,更美好。”

凯因嗤笑一声:

“你开玩笑的本事着实不怎么样。”

米莱狄并不因为凯因的话恼怒,她眺望远方人来人往的码头:

“总有一天,我会找到解除诅咒的方法,那时候,阿尔卡纳城会成为大陆的中心。”

“你让我来这里,不会只是给我描述你的美梦吧。”

“我需要你的帮助,诅咒的解除不是那么容易的。”她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两年前,一名商人献上了一本书,叫死海文书,书里面好像有关于诅咒的答案,但是在我交给其他人解读时,被人毁掉了。”

“嗯?那你可真是没用。”凯因说道,冷峻的脸配上毫无波动的声音意外的嘲讽。

米莱狄冷哼了一声,继续说了下去:

“但是里面提到了一些关键的东西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神,倒悬天,奇迹计划,转生之术,云梦泽。”

“转生之术?”

凯因想起那本古籍上的字,知道米莱狄的消息是空穴来风,有迹可循。

“你想让我做什么?”

米莱狄摇了摇头:

“不是命令,而是同盟,或者说一场交易。”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“我已经有了转生之术的踪迹,就在云梦泽,交易就是,你帮我拿到转生之术,以我的机关术,可以帮你做出完美的转生法阵。”

凯因问道:

“转生之术是有缺陷的吧。”

“当然,体内奇迹之力越多,力量越强,灵魂意志越强,成功的几率越大。

也就是说只有你和我这样的人才能成功,而阿尔卡纳的诅咒还要另寻他法。”

凯因点点头,说道:

“这场交易,我答应了,不过加一个条件。”

“哦?我很想知道是什么条件。”

凯因垂落的白发被灌进房间的风吹起:

“三年后,收留一个女孩,帮她觉醒魔道的力量。那之后她是去是留,都不用你留意了。”

米莱狄淡金色的眼睛里第一次浮现出惊讶:

“是你身边的那个女孩吗?露娜对吧?”

“是。”

米莱狄好像是想明白了什么:

“你不会是想……,但是现在你已经没有理由这样做了。”

凯因从窗口看向寒星家族的方向:

“魔道力量最恶毒的诅咒,是被侵蚀,已经腐朽的人心。”

米莱狄轻轻的笑了笑:

“我答应你的交易,毕竟一场大戏可不多见。”

凯因一边踱步走向房间的门口,一边说道:

“撑住吧,否则,我不介意帮你解脱。”

凯因离开了那座象征着至高权利的高塔。

米莱狄站在窗前,挥了挥手,一队机械奴仆把地上散乱的零件打扫干净,金色的瞳孔中燃起烈焰:

“只要不再受这诅咒的折磨,阿尔卡纳必将在我的带领下屹立不倒。”

……

走在街上的凯因路过一家店铺,一块蓝色的宝石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上。

那深沉纯净的蓝,让他不由得想到那双海蓝色的眼睛。

还没有和小妹道歉,这块蓝宝石就当做是道歉的礼物吧。

……

回到寒星家族的驻地,凯因走到了露娜的房间外,门没有关紧,他看见房间里除了露娜还有两个人。

“露娜,你好像哭了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母亲,我没事的。”

“最近修炼进度如何了?”

“父亲,长老们都夸我学的快呢。”

“哈哈哈,那就好,那就好。”

“修炼可不能落下啊。”

“我知道的,父亲。”

咚,咚,咚。

凯因敲了敲门,屋内的三人看了过来。

“凯因哥哥!”坐在床上的露娜开心的看着走进房间的人,然后小脸又垮了下来。

“凯因。”这一男一女正是露娜和凯因的父母。

凯因低头向父母行了礼,垂下的碎发遮住了阴云密布的浩瀚双眸。

就算露娜在身边都压抑不住的杀意在脑海中叫嚣不休。

他看见了那两个人看露娜的眼神。

那就是在看一件兵器。

这些问候也不过是关心兵器的保养情况而已。

诅咒,怨气,杀意,撕扯着他的灵魂,让凯因嘴角的笑愈发狰狞:

“我真的……要忍不住了啊……”

“那我们先走了,你们聊一会吧。”夫妇两人脸上挂着笑意走了出去。

凯因还能听见他们的谈话:

“看来露娜的实力远超预期啊。”

“那不是更好吗?”

凯因的右臂上不时的幻化出暗沉的魔力,又幻灭在空中。

“哥哥,你怎么了?”露娜用有些弱气的声音问道。

露娜远超常人的天赋让她对魔道感应灵敏数倍,刚才,她只感觉哥哥的身上,一片血海铺天盖地的布满整片空间。

空气粘稠的让她无法呼吸。

露娜害怕的不是哥哥令人窒息的力量,而是自己心里不时出现的不安。

她不顾自己赤裸的小脚,跑到凯因身边,一头扎进他的怀里,颤抖的少女闷闷的说道:

“哥哥,不要生气了。”

凯因没有说话,他的双臂不受控制的将少女蛮横的禁锢在怀里,贪婪的吸取着露娜的气息,平息着身体里的痛苦。

小妹,你绝不是兵器,也不是奇迹的碎片,而是人类。

露娜感受着像要把她揉碎的力道,她也用尽力气抱紧凯因,同时少女带着恳求的声音传进凯因的耳中:

“哥哥,不要生露娜的气了,以后露娜不会再任性了。”

清丽的声音让凯因从梦魇中清醒过来,看到怀里女孩颤抖的身体,凯因眼中有些许怜惜。

不是你的错啊,小妹。

他在少女娇软的惊呼声中,把她抱起,放到床上。

看着露娜水盈盈的双眸,凯因轻轻的擦去她眼角的泪珠:

“小妹,该道歉的是我,让你等的太久了。”

凯因拿出那块蓝色的宝石,眉眼少见的柔和下来:

“这是你的礼物,原谅哥哥吧。”

露娜把蓝宝石捧在手上,眼中流转的光华比宝石还要璀璨。

她轻轻的拉动着凯因的衣服,示意他俯下身去。

“怎么了,小妹?”他一边说话一边微微俯身。

还没有说完的尾音被堵回口中,唇角冰冰凉凉的触感让凯因的身体僵住。

露娜粉润的唇印在凯因嘴角。

他少见的脸上有些慌乱,直起身子,用兄长的口吻斥责道:

“胡闹,你知道着意味着什么吗?”

露娜忍着脸上像火烧一样的感觉,无辜的歪了歪脑袋:

“这是露娜的谢礼,哥哥不喜欢吗?”

凯因叹了口气:

“小妹,以后不能这样了,我们是兄妹,你知道吗?”

与其说是说给露娜听得,不如说这句话是说给他自己听的。

凯因有些慌乱的走出露娜的房间,他靠着房门,把手放在额前,挡住那刺眼的阳光。

“小妹,我怎么能让你与我在地狱里一起沉沦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0)